七罐Meok一颗 🌱

★ 芽 △の△ ★

七零八(八)落的残碎(微调版(8)

注:微调版比较原版只是修改了个别字符的差别,更便于阅读,剧情上不作任何修改,若想阅读,请读此版本√

——————————

“不谢,但是,你能帮我一个忙吗?”他想起来自己还有事,所以补充说。

“这个是强腐蚀力的东西,倒在链子上就行了...”她找来一个瓶子,把瓶子里的粉倒在链子上,链子“呲啦”“呲啦”的变细了,断了。


“好...谢谢...请问...”


“?”


“他们是往那里去呢?”


“...”她沉默了一会儿,“你还是别去的好,人类...”


——————————


好的玩具会把破的东西搬到“中心工坊”,那里负责拆分坏掉的东西,然后把零件组成新的玩具,放到柜台上销售,卖不出去的旧玩具又会被拆分,重组。


不知道为什么,制作者十分要求完美的东西,不由得丝毫的破绽。


“卖出去的玩具不就好了,把所有的玩具都买下来...”


“玩具只卖给小孩子,而且,所有玩具总有坏掉的一天,别以为我们被拆拆装装得那么简单,我们还是有感觉的,针扎下去还是会痛的,虽然不知道为什么...”


[是来自另一条时间轴上的人类,被带离了原本的时间轴,在这个镇上成为玩具,大人,小孩,或是卖出的什么商品...]


又是这种零散的记忆,他想起来这好像是谁的忠告般的话还是什么。


他一想起这些头就嗡嗡的响,


[到“中心工坊”]


[破坏...变得不完美...]


[巨钟...]


[记忆...时间轴...]


[救救她...]


“...喂...人类...”她扯着他的衣服。


“...啊...唉?什么事...”


“你在想什么啊...看你满脸的汗...”


“...我要去‘中心工坊’,请带我去,如果你知道路的话...”


“...我...我不能...”她低下了头,声音变得细小了...


“...拜托了...我很需要到那个地方去,我...必须去...”


“...我不能去...也不能带你去...我知道路...但是...”


“那告诉我怎么去就行了...我自己去...”


“...因为制作着在那个地方,你去的话会被拆掉的...我也...”


“为什么你会?”


“我其实也是‘坏东西'...原来我身上有一个很小的钟...后来因为被人讨厌那种响声,丢掉了,制作者把我带到了这个地方,用东西拆掉了那个小钟...现在...我胸口这里...是什么都没有的...我是...‘坏东西'...”怎么听“制作者”


就是玩具店的店长,那个小钟就如果是店长拿走了,也许就是第一次来工坊里的时候给糕点师的那样的,虽然说是照着做的,但原品应该差不多。


“我帮你...拿回你的钟...不是...是你的时间...你先用这个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他从口袋里拿出了那个小东西。


她上次听到这样的声音是什么时候了。她双手捧着这个宝贝,十分高兴,十分珍贵的捧着它,仔细地听着它的响声,仔细的看着指针的转动。


“这...是从哪里来的?”


“是我一个朋友送给我的,是很漂亮的女孩子,手工特别精巧,这是她送我的第一份礼物...我...”


“你很喜欢她吗?”


“嗯...嗯?不...没...那个,其实并不是...”


“我知道了哟~”她看着面前这个巨大的人类,别扭的表情,却因为红红的脸还显得有那么一点可爱。


[人类也不是那么可怕的生物]她想着。


“...跟上...别掉的太后面咯...小心被抓到拆掉了我可不知道哦~”她朝楼梯口走去了。


“...还是交给我吧...”他两步就走了过去,抱起她,往楼下走去了。


——————————


“拆掉...坏东西...拆掉...坏东西...”声音越来越清楚了,越来越接近这通道的拐角了,也许正是这通道的尽头,他的心越跳越快了,那边到底是怎么样的,他还是迈开了这一步。


光线从昏暗一下变得明朗了,他挡住了眼睛,然后慢慢地睁开了,眼前是玩具店的粉,还是那副本应让人安心的样子,却因为这些活动的玩具变的怪异了。更大的原因是在于它们正在搬运有的还在扭动的残肢而让这家店里的粉色显得灰黑了?


他还是小心翼翼的从这群玩具中间的空隙间走动着。


——————————


他走了很久,但他发现他始终会路过相似的地方,或许就是一样的地方,他觉得他一直都在中心工坊里转悠,从未离开。


——————————


“为什么...到了这里也什么也没找到...”


“你到底来干什么啊?”


“...我...不知道...只是...想着要到这里来...”


“什么?”


“我也不知道啊,我什么都不记得了...”她看着这个人,这个奇怪的人,这个莫名其妙的人,真是哭笑不得。


“那现在怎么办?!你想做什么?!真是...人类什么的...你还真是...”她不知道哪里有那么多话可以责怪他,反正她一直在说,他默默地听着。


“...所以说啊,早知道我就...”


“嘘!别说话...”


“干嘛呀...”


“先别说话...我听到什么了...”突然,他打断了她的话,并小声的说。她也不说话了,他仔细的听着。


[...咿呀咿呀你说的话...今天妈妈不在家...迷路的小孩你要去哪...迷路的小孩你从哪来呀...]


“是店长的声音...”


“店长?”


“没...像是在...”


断断续续的歌声悠悠的传来,像是从墙的后面传来的...


[迷路的小孩你要去哪...要不要...哼哼哼...玩具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