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罐Meok一颗 🌱

★ 芽 △の△ ★

事(十)与愿违的常理(微调版(10)

注:微调版比较原版只是修改了个别字符的差别,更便于阅读,剧情上不作任何修改,若想阅读,请读此版本√

——————————

[如果是我的错...]他看着她,一言不发的看着她。

“最后...你能告诉我吗...你讨厌我吗...”她抓住了他的袖子,声音还在发颤。


“这重要吗...”


“这当然重要了!”


他轻声的会问却遭到了她严厉的回答。


“我用了好多年的生命交换了几个时间上的你,我一遍又一遍的遇见你,我很庆幸,你身边从来没有任何女生,但是越到后来我越发现,你开始讨厌我了,从那一次开始,之后你总是说‘讨厌那样的你’‘那样的你好烦’‘好想你消失’...‘消失就好了’...什么的...我...已经...”


他听她说这些,隐隐约约的记得一点,却又不太确定。


“所以她回到了你们第一次相遇的糕点店,最初的你一点都没有说什么,有一天她听到你说如果没有时间就好了,想在那样一个地方生活,所以她下了决心,没想到最后你还是会想起‘时间’这个东西,不就证明,你又厌倦了吗?”他冷冷的接着话。


“反正你什么也做不了,我也不想做什么了。”他一把抓住了他的肩膀,把他拖开了,“现在离开这个地方...让她就这么...消失好了...”


“我并不讨厌你,如果我能回想起什么,那也不代表什么,我不讨厌你,因为我...”


“是吗...”她笑了,“那...我讨厌你,最讨厌你了!”她冲着他大喊。


他诧异的看着她,为什么要这么说。


“真的...最讨厌你了...你送的点心最...最难吃了...而且我讨厌红茶...我讨厌躲雨在屋里...讨厌花...书掉下来砸到我也不用你管...讨厌你多管闲事...真的...最讨厌你了...”


她哭着,喊着,而她身边的一切都在往下落,连那黑色的“墙”也开始松散了...


“所以...你只要离开我的时间就好了...离开这里...就好了...”发颤的声音越来越小。


他听见什么碎裂的声音,其实是她和他中间出现了一条裂缝,烈风渐渐的撕裂开了,那边像是快垮下去一样,而她依旧坐在那里,深深地低着头,任掉下来的东西砸在身上,砸在头上。


“走吧...”那个人拖着他向门走去。


他走了两步,又甩开了那个人的手,“我自己走...”


然后他扶起了地上的那个洋娃娃,“你跟着这人,我一会就来...”


然后把她抱给了那个人,“帮我抱一下,我手疼...没力气...”


那个人却冷冷地回了一句,“你自己为什么不留着那个东西,给一个人偶干什么。”他还是自己抱着她跟着那个人。


——————————


快到门口,他把他往前推了一下,那个人摔在了地上,眼镜离开了脸。


“如果是我的错,我想我应该补偿,我不能丢下她一个人...谢谢你的帮助...”


他虽然看不清东西,但他听得见脚步声越来越远了。“真是...”他很无奈地打了一下地面,周围崩塌的声音越来越响了。


[如果你认为那是正确的做法...]


“呵...”这声带着不知道对谁的嘲讽的笑被崩塌的杂物掩埋而去。


——————————


“...咿呀咿呀你教的话...今天谁都不在家...迷路的孩子...迷路的孩子你一个人...哪里都...不能去呀...”


在杂物和残碎崩坏之中,还在轻声的唱着歌,身上积着灰尘,腿也背东西砸碎了,脸上只有刚才的泪水半干的沾着灰...


——————————


“等一下...店长...”他正在往原路跑着。


——————————


“呵...呵呵呵...连眼泪都消失掉了...这次真是差劲啊...连你的名字...至少...让我再...”她用手捂着脸,明明都没有泪水,但她却捂着脸。


她本来可以再回到某个时间轴,在区间某个时间上的他,但因为她用剩下的时间交换了这个小镇,当钟楼被毁掉,她就要变成人偶了,所以她再也回不去了,再也见不到他了,只有怀着这屋子仅存的美好的记忆消逝而去,现在连玩具屋都开始垮塌了,她也只有静静的哼着那首歌,也不在意身下陷下去的空档,周围没有支柱,身体失重的感觉了。


[再见...]她已说不出对这个世界的挽念了。


——————————


“等一下,店长!”那熟悉的声音出现了,她感到在下落时被什么包围住了,有一丝温暖,熟悉的味道,像那天刚走进那家店里闻到的味道。


——————————


......


——————————


[咿呀咿呀你教的话...今天我陪你玩吧...迷路的孩子找不到家...但是我...一直都会陪你呀...]


——————THE END——————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