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罐Meok一颗 🌱

★ 芽 △の△ ★

或似(四)可能的信任(微调版(4)

注:微调版比较原版只是修改了个别字符的差别,更便于阅读,剧情上不作任何修改,若想阅读,请读此版本√

——————————

这时候,他觉得嘴上捂着的手已经松开了,但却有一种淡淡的味道,从来没有闻过的味道...

“咳...喂...”他本来是想问问这个人到底想怎么样,但却一时没办法说话了,那种味道开始让他觉得不太适应。他觉得一阵头晕,眼前渐渐暗了。[不行!]他心里想,猛地一睁眼睛,却看见眼前一个黑黑的东西,几只脚又细又长。


“啊!!!”他大叫一声,连退了几步。


“别害怕呀~这个只是蜘蛛而已啊~”那个人站在那里,手里抓着那只黑色的东西。


仔细一看,真的是蜘蛛,不过又不像,因为看起来又像昆虫,背上还有壳和翅膀,一扇一扇的。


“这到底是什么啊?!”


“你害怕吗?那...”他转身翻了翻柜子,拿出了一个瓶子,把这只“蜘蛛”关了进去。


“现在我告诉你吧,并没有什么可怕的...”他把装着蜘蛛的瓶子丢给了受了惊吓的糕点师,并走向他,用顺手抓过的箱子离得棉纱布拂去了椅子上厚厚的灰,两个人面对着对方坐下了。


——————————


他从他的话里知道了这种蜘蛛会用自己身上的一种药物性质的气味是生物情绪异常,因为自己攻击力并不强,所以这是逃跑用的,刚刚在进门时他就看见了门口书柜上有一只,可能是店长弄起了太大的灰尘而让它受到了惊吓,所以糕点师不幸中招了。


“为什么你偏偏没事...”糕点师有点不服的问他。


“很不巧,可能跟我吃的某些药有关吧~刚刚还差点掉了,好危险呢~”


“药?”糕点师回想起之前在门口那里看见他捡了什么东西,一切都能说得通了。


但他突然想起了刚才被捂住嘴的一幕,除了那个人还有谁,再想想,他还拿着刀呢!


“刚刚又是为什么捂住我的嘴,而且那种味道还真的有点难闻啊。”


“对不起,因为刚刚取箱子的时候发现这小家伙在那里,我以为它会跑掉,没想到差点咬到你,所以只有取了什么药水在手上捂住你的鼻子,至少让你别再闻到味道,或许能赶跑它,没想到是嘴啊...”他闻了闻手上“原来是过期了...怪不得味道不对,我记得应该很好闻的呀。”


他所说的一切就像是在开玩笑一样,轻快,明朗,彻底抹消了糕点师心中对他所留有的尊敬。


“我说你啊,玩一起出了什么意外...”

“不过能抓到还真是好运呢,因为很少见啊~好开心~”


“喂!我说...”


“还能吵架证明没什么问题啦~药水过期似乎也没什么副作用,太好了呢,糕点师先生~”他的话总是被人打断,总是这样。


“那我要很郑重的为我个人对先生您所带来的不愉快和所有的不好正式道歉,”他站了起来,用他一贯的礼束征求糕点师的原谅。


“不,其实并没有什么了...”糕点师还是不习惯于这种礼节。


“那...”他想糕点师伸出了手,“你能原谅我吗,你能成为我的朋友吗?”


糕点师对于他的礼貌不知所措,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


“好,那就是默许了~好开心啊~”


“!”在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礼貌又转为了活泼,他擅自做了决定让糕点师心中有一丝的不悦,但却也有一丝的不解。


“为什么会好开心呢?”他果然还是问了。


“因为这样我就可以帮助你了呀~如果不是朋友,糕点师你是不会接受的吧?”他的语气让人分不清这到底是一句玩笑话还是认真的。


“帮助什么的,其实随时都可以,但是...”


“放心好了,我无论什么时候,都会帮助你的,即使你并不相信我,但一定请相信这一点,仅仅相信这一点就好。”


“...”他无言以对,因为这实在是太奇怪了,面对一个刚刚认识不久的人就提出帮助的话,听起来就像无论什么时候都站在自己这边一样的那种伟大,透着一丝虚假的味道。


“清并不用担心,因为我...”


“叔叔!你们怎么能乱跑呢?!”一个熟悉的声音却带着貌似不相符的小斥责般的语气,原来是店长站在门口。


“店长,你怎么知道我们在这里?”


“整个楼可就这个房间的灯开着呀,你们为什么不好好地...诶...你的手怎么了?”可能注意到了糕点师手上的红,她的口气缓了下来。


“因为刚才有点意外,所以糕点师先生的手受伤了,我本来想让他在这里处理一下,不过药水可能都有点过期了,还是等过了下次钟响再带他去医务院处理吧。”


“我没事的,下次钟响之后我自己去好了,先打扫吧。”他正打算往门口走,却被她拉回了椅子上。


“糕点师你就好好的休息,这里交给我和叔叔去打扫吧~”


“叔叔?”


“我没说过吗?也就是这位书店的店长啊~”她轻巧的话语说出了一个让他震惊的事实。


“好好休息吧~我们打扫完了再来找你~”


“...嗯...好...”这时候也许让他一个人更好,对于整件事,他已经完全搞不懂了。


——————————


打扫完了一层楼的几个房间,钟声响了,于是他们回到了休息室。


“下次钟响我会带他去医务院的,再见了叔叔。”


“好,再见。”


“那个...”


“?”


“我不相信你,但是我可以只相信你那一点。”


“那真是太好了,我好开心啊~”


书店二楼通往玩具屋的那扇门,又再次关上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