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罐Meok一颗 🌱

★ 芽 △の△ ★

无(五)法相信的话语(微调版(5)

注:微调版比较原版只是修改了个别字符的差别,更便于阅读,剧情上不作任何修改,若想阅读,请读此版本√

——————————

书店二楼通往玩具屋的那扇门,又再次关上了。

太阳光很轻微,这时大概是人们该起床的时候,可是人们没有听到起床的钟声,由于想到平时早起的劳累,或是大部分人认为真的时间没到,于是继续睡着。


[还没到时间吗?]糕点师在床上想着,但是没到钟响,所以不能进行下一项安排的活动,人们只有待在自己的屋子里。但是他已经不想睡了。觉得头晕的他从床上下来,换了衣服,准备洗漱,然后他只有坐在店里,等待钟响,才能开门。


——————————


店里一切都闲着祥和,他静静的坐在那里,看着橙黄的玻璃门透着阳光的色彩,他甚至开始想[一生就这样在这里度过,是不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真的,他十分的喜欢他的店,每次起来打开门就是那片天空,店里是能带给别人幸福的甜蜜,每次都等着把这些甜蜜分享给别人,对他来说,已经足够了。


想着想着,他怀着幸福转身走向料理室。


刚走了两步,身后传来了玻璃门被击响的声音。他十分奇怪,现在还算是禁止出门的时段,为什么有人来自己的店,又是谁来自己的店呢?会不会是镇子外的人?自己也没开始卖东西,那为什么会有人来敲门呢?他心中一阵的紧张,但他也在一步一步的接近门口,可是脚步很轻很轻,甚至没有一丝声响。到了门口,他停住了脚步,屏住呼吸,一动不动,盯着门上黑灰色的影子。


“这个时候了的话应该已经醒了呀,怎么没人呢?”门口传来轻细的声音,他确定他听过这个声音,而且知道这个人,于是他松了一口气。


“请问这个时候有什么事吗?书店的店长先生?”


“啊!糕点师先生你在啊,太好了,可以让我进来吗?”


“现在的话,应该是禁止出行的时间吧,所以为不能开门,店长先生...”


“别那么客气,叫我‘管理员’就好了,既然不能开前门,那能从后门进吗?”


“...”就像独自在家的小兔子一样,他对门外的访客这么戒备,也许是因为时段不对,所以不能开门。


“那么我现在就一直在门外等到你什么时候愿意开门吧。”


“管理员你...还是别在这里等着了。”


“外面很危险吗?那就让我进屋吧,不然可能会被‘镇长大人’看见咯...”


“呃...那...”听到门外的话语,让他为之一惊,“可是...开门的话...”


“一定会没事的...我会帮你的...我会保证你一定会没事的...”


“但是...”


“我以生命作为誓言的前提...”语气转为坚定,十分的严肃的感觉。


——————————


“那...你是为什么到这里来...”


“糕点师还没吃早餐吧?”


“因为还没到钟响,,,”


“糕点师什么都没吃呢~”


“因为还没到钟响...”


“糕点师你饿不饿,吃点东西吧~”


“都说了还没到...”


“钟不会响了...”


“...”又是这种不详的话,他到底想说什么,他来这里又是为了说一句这样的谎言吗?


“你怎么知道的...”


“别忘了...我刻时曾经最接近‘镇长大人’的人啊~”这平和的语气中被他听出了别的味道,比如傲慢,比如欺骗...


——————————


“蓝色的太阳”这一段时间每过一阵子就会出现,以日出起到第二次日出结束,这一段时间内人们被禁止外出,但通知人们这段时间是否结束的不是日出,而是镇长楼的钟声,以前钟声总是会在清晨日出时准时敲响,但是这次却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丝毫动静,甚至没有通知。如果没有钟响,就证明人们只能呆在屋子里,不能外出,甚至不能吃任何东西,或许也不能擅自行动。而现在却有一个自称最接近镇长的人告知钟不会再响了,这句话的可信度并不高,也并不低。


“我见过镇长,你信吗?”


“...”他默不作声的听着。


“放心好了,我是不可能告诉你镇长长什么样,有什么习惯的,这也是秘密情报之类的...”


“你到底想说什么可以直说,不想告诉我大可不必提起。”


“每次日出到日落是一天,过去的一天是昨天,将到来的一天是明天,现在叫‘今天’,这就是时间的计算方法。”


“...”他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请你别‘计算时间’,在这个小镇上根本没有这样的东西,不需要这样的东西也可以好好的生活下去。”


“那就不说这个了...对不起...昨天...不对...上次钟响开始到这次日出之前的‘蓝色太阳’的时段...你们也许只知道是禁止出行对吧...但是...其实每到这段时间,镇长实惠从楼里出来的...是属于镇长选择啊~”


真不知道这个人是要干什么,不过这一点的确是以前不知道的很珍贵的事。


“我说...鲜奶油吃起来...是什么味道...”


“诶?”


他盯着手工台上的一碗奶油。


糕点师十分无奈的说“那不是鲜奶油...是上次钟响之前的东西了...”


但是他还是十分有兴趣的盯着那里。


“喂...你...”


“镇长大人的‘游行’...是对你们的关心的视查对吧?”


“?”


“不是在确定有没有人逃跑吧?”长长的刘海和周围卷卷的头发刚好挡住了眼睛,糕点师根本无法从着不完整的侧脸看见在说这些话时他到底是怎样的表情。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