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罐Meok一颗 🌱

★ 芽 △の△ ★

第一(一)次看见的手工坊(微调版(1)

注:微调版比较原版只是修改了个别字符的差别,更便于阅读,剧情上不作任何修改,若想阅读,请读此版本√

——————————

在某个时间的某个地方,人们不知道这家玩具店是多久开的,只是只要在这个镇上的人无论是谁,记忆中都有这个店,一家主任总能打扫得崭新的玩具屋。

这个屋子很普通,从门到最后的一楼都打扮得十分可爱,店长是一个十分漂亮的女孩子。头发是浅一些的亚麻色,而微蓝的瞳仁中总是泛着闪亮的青,脸颊上总是粉粉的,白嫩嫩的脸更让不少女生都觉得羡慕。

——————————

“店长,今天也卖得不错吧?”镇上的少年又送来了慰问的点心。

店长也至来近于完美的笑容,“都是大家的功劳,以后也请多多关照呢。”

少年很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没...没什么的...”默默地把茶杯和点心摆好,娴熟的冲泡着红茶。

“今天和红茶吗?我还真的好喜欢红茶呢。”她乖巧地坐在桌边,趴在杯前,看着红茶渐渐的斟满...

——————————

阳光的光刺不是那么耀眼了,茶杯只剩下了茶的气息,盘子里的香甜早已不那么浓郁。

——————————

“那么,我先走了,下次再来...”少年起身准备辞别,并伸手开始收叠起刀叉。

“...”她一把抓住了少年的手,“我有个东西给你看,你能先到店里坐坐吗?”她的手随着语气变得更轻更轻而松开了。

“恩...好...”少年十分惊异的点了点头。

——————————

这家店也不是他第一次进来了,但每一次进来都觉得很开心,装饰很漂亮,气味也很好闻,很有她的风格,就像她一样。

他跟着她的步子走着,走着,“看到了吗?那边的布偶,都是新的风格的哦...还有那边的,虽然布料都是以前的但里面的棉花都和以前不一样哦...”一路走,她一路跟她说着,他总不觉得无聊,她也是一副十分开心的表情。

“手工制作的...果然好厉害呢...店长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她停了下来,他撞在她的身上,然后连忙道歉,“呜哇啊啊啊!店长!那个!对不起!对不起!我...”

“想了解吗?”

“?”

“这次有点像让你看一样东西,不过在工作室里,既然都在那里,你想了解这么多可爱的玩具是怎么做的吗?”

虽然这家店不是第一次进,但没想到屋子里的工坊也能去看,这个在手工店里应该算是禁忌的地方吧,“可是,那个真的好吗?这样的话这家店...”

“没关系的,走吧!”她顺手推开了旁边的一面墙、

他却立马捂住了眼睛,“啊!!!这个怎么可以!!!我我我!!!”她把他推进了房间并掰开了他的手。

“!”他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怎么样啊?”她问,他却已经沉醉在这里的场景里了。

里面也是一片粉,各色的布料悬挂而下,各种棉花堆成各种形状,各种零件也是各有各的样子,他看到各种小东西在移动,有的拿着针,有的支着线。

“这是?”他问。

“我的小助手,有时候帮我整理东西,有时候帮我摆外面的商品,很有用的哟,我自己做的,用一些...小小的零件。”

“这个,就是我想给你看的。”她从桌上拿了一个东西放在他手上。

他看了看,扁扁平平的一个圆,像是铁制的,有一面是透明的,也许是玻璃,有过那一面可以看见圆中心延伸出长长短短三根粗细不一的像针一样的铁签,圆的周围被分成几份,而较短的两根针围绕着中心,指过每一个刻度。

“这个是?”他发出了疑问。

“我觉得很漂亮,是上次一个路过店子的旅者送给我的,名字...我一时想不起来了。”她从桌边移开了,“我照着这个的杨试着做了两个,但是果然没有原品好,你手上的那个就是我做的,挺像吧?”她举起自己手中的,又指了指他手中的,一脸自信的样子。

“那这个是用来干什么的呢?看起来确实很漂亮,但是应该不是制作装饰的吧?”他盯着转动的指针。

“我们的小镇真的很不错对吧?但是你不觉得差了什么吗?”她问着。

他摇摇头,“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吗?”

“当然了,我们的小镇没有时间啊,每天人们都是听从镇长楼的钟声来工作的不是吗?所以这个是...”

“计算时间的话店长还是放弃吧,这样太危险了...”他的表情稍稍严肃了一些,但又放松了,“呃,没,我并没有什么意思,店长能制作出这样的东西确实很好,但是...总觉得哪里不好...”

“没关系的,那个就送给你了,但是因为是试验品,所以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停下来呢。”

“可是...”

“时间的话上次钟声我调整了一下,肯定不会有误的。”

“店长,我...”

“真的没事啦,我知道,因为从来没有人会把时间划分和计算,不过相信我吧,一定没事的...”

“...”他看着手中嘀嗒作响的小东西,心里还是有些许不安。

——————————

“那么...谢谢...我还要先回去做明天卖的点心,所以,再见了,店长。”

“好的,谢谢你今天的招待呢。”

“今天辛苦大家了,收工吧~”工坊的门渐渐关上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