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罐Meok一颗 🌱

★ 芽 △の△ ★

流(六)露而出的本色(原版(6)

注:原版比较微调版只是修改了个别字符的差别,更便于阅读,剧情上不作任何修改,若想阅读,请读微调版√

——————————

“喂...你...”“镇长大人的‘游行’...是对你们的关心的视查对吧?”“?”“不是在确定有没有人逃跑吧?”长长的刘海和周围卷卷的头发刚好挡住了眼睛,糕点师根本无法从着不完整的侧脸看见在说这些话时他到底是怎样的表情。

“昨天是镇长游行的时间,但因为一些原因,镇长并没有出门,所以今天的话...应该也会禁足一天,而因为没有通知,所以可能根本不会有钟响了吧~”“...”他心里有一些的不服,或许是因为面前这个人太了解镇长了,或许因为他太了解时间,又或许因为他总是说自己不懂的话,或许从一开始就觉得这个人更加的接近自己没有的一切事物,但那是什么呢?他并不知道,只觉得他什么都可以做,想做就做,可以擅自随着自己的想法实现任何事。


“为什么啊...为什么你总能随心随意随便做任何事呢?总觉得有什么不一样,但是你...”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自己抱怨的话从心里浮到了嘴上,但他并不知道自己所说的一字一句到底有什么意义或是原因,只是心里并不想藏起来。“喂,你...”不知道为什么,他伸手去抓他,抓到了?又好像什么也没碰到,他重重的摔在了地板上。


“...”他终于安静了,不过又觉得害怕了,他从地板上坐起来,回头看着那个人的身影,灯光透过背,隐约可见。“...好像...药效过了...”他听见他所说的字都会被吓一跳,他想起了在书店二楼那个人所说的某种药物,因为正在吃所以没有受气味影响的某种药物。


“果然就该相信你,一点都不该相信你,因为你是小镇的外来者,你本来就不属于这个镇子,不属于这个世界,一口一口‘时间’‘时间’的你真的很烦啊!”他不再想什么了,什么顾忌都不需要了,因为他知道,他不再相信那个人了,他厌烦了,已经不需要再留有什么了,他也相信那个人并没有什么可以帮忙的了,所以他告诉了那个人,他的不满。


“你才是外来者,别搞错了...”又是这种意义不明的的话,他个根本不想听了。那个人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小瓶子,转身拿起水杯,仰了仰头,喝了口水。“在这个世界,也许我是外来者,但根本算来,都是你的错啊,小鬼。”他晃了晃手里的瓶子,瓶子里几粒圆圆的珠子叮当作响。“这就是我说的药,可以把虚无的东西实体化的药,药效很明显但副作用很大,效果也很短,反正说了也没用。不过,你认为我吃这个药剂到底有什么目的呢?”他的语气和平时根本不一样,这才是他本来的样子,平时的伪善都没有了,相比却更让糕点师觉得可接近了。“我才不管你有什么目的,如果你没事,可以走了。”他踉踉跄跄的站了起来。


“这么喜欢弄伤自己...故意的吧你...”那个人打量了他一番,然后毫无表情地说出了这么一句话,因为知道手擦伤的糕点师刚才还把脚踝扭到了,膝盖处也有伤口,所以他毫无顾忌的说出了这句话。“故意的...才不是...啊...”他用力的扑向那个傲慢的人,却被他一拳握住了手上的伤口,虽然伤口并不深,但面积很大,再加上那个大人的出奇的力气,纱布上一会儿就看见了泛上来的红,并没有完全愈合的伤口被再次深化,血正稀释着药粉,他更是痛得说不出话,也无力挣扎,只有沉守着这份痛苦。


“我说过吧...药效的副作用虽然很大,但效果很明显。再加上幽灵的力气...本来就是无法计算的...而不是一点都没有...”“...”他的另一只手正在“用力”的推,但其实一点力都没有,可能是因为伤口实在太深了,又或许是因为那个人刚刚更用力捏了捏。


“我可以告诉你,玩具店的门已经被我锁上了,靠那个女孩是打不开的,不管她用什么方法...”他把他拽近了一点,“而我可以告诉你,我一点都不想看见你痛苦悲伤的表情,更不想伤害你,如果你会老老实实的听我说,也许我会放了你,好吗?”他那句“好吗?”却又是往常的气息,但手上的劲又丝毫不减小。糕点师也几乎使出全身的力气才说出了几个字,即使声音十分的微小。


“证明你还不怎么软弱了,还能说一句话...”他把他拖到椅子上,终于放开了手。


糕点师用左手捂到右手臂上,但马上又松开了,碰都不敢碰,只有在伤口微微远一点的地方轻轻的扶着。他低着头,像是快把脸藏起来不让别人看见一样。而手臂上纱布一侧已经完全浸得深红,周围的皮肤都是紫青色的,却接近伤口的地方还泛着黑。


“对不起,下手重了,不过你的手还能用,没事的,骨头完好无损。虽然弄疼了你,不过总算安静了。”那个人的手上也沾着深红,可以看见手指上的星星点点,但谁知道手掌是不是染了一大片呢?


“...”“你还是先吃点东西...”“有什么事你说吧...我会安静的听着...”“边吃边听还不行吗?还是说你手不方便还要我喂你吗?!”


“接下来我说的话给我仔细的听好了,很重要...”


“...”他依旧一言不发的听着...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