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罐Meok一颗 🌱

★ 芽 △の△ ★

书店二(二)楼的恐吓者(微调版(2)

注:微调版比较原版只是修改了个别字符的差别,更便于阅读,剧情上不作任何修改,若想阅读,请读此版本√

“今天辛苦大家了,收工吧~”工坊的门渐渐关上了。

“谢谢光顾,请下次再来~”玩具店今天也照常送走了不少客人。


还没到休息的时间,但是今天人们很早就都关上了门,商店甚至根本没有买东西,因为镇长通知了这段时间是“蓝色的太阳”,所以人们又被禁止外出了,这在小镇上不是常见的事,但是是基本每段时间都会有的事,由于镇上没有时间,所以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会被禁止出门一次,所以有时候糕点师会提前一段时间来到玩具店里,今天在玩具店休息之前也是如此。


由于今天被禁止出门,所以糕点师的店里根本没有准备,今天也打算休息一天,但是在玩具店里,情形却略显不同。


——————————


“今天你来得正好,我要向你介绍一个人。”她的身边站着一位穿着白色衬衫戴着黑方框眼镜的男生,看上去比糕点师高一点,虽然相貌上看上去像是和糕点师同岁或者还要更小那么一点,连糕点师因为他身上透露的气质,而觉得他好帅气。


“...先生...这位先生!”


“啊?!啊?不好意思。”


“请问,一直盯着我,有什么问题吗?”


“没,因为这个小镇上并不...”他一下子愣住了,因为他才想到,镇上从来没有人从外面来过,也没有人从这里出去,所以现在出现在面前的这个人,肯定不属于这个小镇的人,让他有一种莫名的恐慌感。


“听这个小制作家说你是糕点师对吧?糕点师先生,你并不需要害怕,我是这个小镇的人哦!”这个人展现出了一种很完美的笑容,一点也不虚假的笑容,不过一点也不让糕点师觉得轻松。


“呵呵呵。”由于两人这种奇怪的气氛围绕了很久,所以她发出了笑声,“别那么紧张嘛~这个人,之前是隔壁的书店的店长,但是因为一些事情所以后来到了镇长的楼里去工作了,今天刚刚回来。”


“噢,这样啊。”


“真的别那么紧张,以前也是这个镇上生活的,也从来没有离开过这个小镇啊。”


“嗯,真的没事。”他面对她向他所介绍的这个人,心里不禁有一丝的顾忌。虽然是小镇上的人,但是至今还不知道有谁接近了镇长的楼,甚至是在里面工作还在这么特殊的一天出现的闻所未闻的人,总之这个人让他隐隐的觉得不安。


“怎么了?”这个所谓的书店的店长十分礼貌而轻声问道。


“那个,没什么,我自我介绍一下,我是...”


“那个我已经知道了,对面花店旁的甜品店的,糕点师先生。”


“呃,那...”


“好了,你们以后再认识吧,今天呢可是打算让书店在明天开张的哦!所以我们还要去打扫书店呢!点心留到之后再吃吧?”他总是插不上话的感觉,就连她也是这样。


他把点心放在就近的桌子上,“可是今天不是不能外出吗?要...请问要怎样到达旁边的书店呢?不走们不行吧?”他小心的修饰着自己的话,说着自己并不习惯的字。


“跟着我走吧,玩具屋有一面墙可以通向书店,从那边的楼梯往上走的话,那扇门可以找开通向书店二楼的一扇门,知道了吗?”她指着一边离墙有一段距离的柜子旁漆黑的一侧。


“那,我们走吧。”不知道哪里不对,一直觉得很礼貌,很温柔的那个人说这句话时,让人觉得有一丝不属于那个人的严厉。


——————————


看起来并不高的楼梯却让人觉得别样的压抑,他默默地跟在前方领路的玩具屋主人的脚后,但他有点后悔为什么不让那个身后的人走在他前面,至少他现在并不用担心那个人在自己身后是以怎样的表情面对着自己,或是他那异样清晰的脚步声到底是怎么回事了。


——————————


钥匙扭开锁孔,发出清脆的响,门“吱呀”一声缓缓的把门后的世界揭开了。


“不愧是很久没人的地方呢,会不会有老鼠呢?”她很快向前走了几步,踏起了很大一阵灰尘,“你们小心一点哦,我先去那边找找工具,你们慢慢过来吧~”脚步声渐渐向两人跑远了,渐渐听不见,连那串钥匙清脆的响声也听不见了。


“糕点师先生。”


“在!”


“你以为...这个书店有多大呢?”


“应该比玩具屋大一些吧,从里面看也...”


“我在问它的年龄...岁数...”


“年龄?”那个人问了一个很难且十分为难他的问题,因为在他的世界里,他所在的世界,并没有这个说法。


“就是...他的时间...你认为是多久呢...”他的世界,根本没有“时间”这个说法。


“我知道我一直都让你不安,从一开始对吧?”


“并没有。”


“有啊,任何时候,你都对我不安,害怕,但你为什么不怕她?”


“她?是因为...为什么要怕她?”那个人以盘问的语气说出每一个字。


“因为...玩具屋比书店更大,甚至大于整个镇子,她的时间,甚至超越了她可爱的小屋子...”


评论